• 2016年7月7日

    新加坡政府详细说明中国造地铁列车返修详情

    新加坡讯,新加坡政府刚刚在Facebook上详细说明中国造地铁列车上发现裂痕,以及返修的详情。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说,去年7月的例行检查中,发现这26列列车的车身底部支承架表面出现裂痕,其中22列当时正在运行。当局马上展开检查,并没有在其他的地方发现裂痕。在被退回的列车中,至今已更换了5列列车的车身。

    陆路交通管理局指出,实验室测试显示,这些裂痕是在生产期间发生的,由铝合金的原材料引起。陆交局工程师和承包商认为,这些裂纹不会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营。陆交局也进一步征询了第三方TÜV莱茵集团的意见,并确认这些裂痕不会影响列车的运行和安全。

    陆交局说,要解决裂痕的问题,最好是完全更换整个车身。由于在保修期内,当局要求厂商更换车身。从2014年7月起,受影响的列车陆续退回厂商。所有费用由厂商承担。

    陆交局指出,更换每列车厢的车身耗时4个月。为确保地铁的运作不受影响,陆路交通局与地铁公司紧密合作,每一次都只运一列列车到中国的厂商进行更换。因为受影响的列车还能安全运行,因此当局并未将所有的列车一次过运回中国。

    从明年开始,更多新列车将投入南北与东西线的服务,当局将每一次运两列列车到中国进行更换。整个更换的过程将能加速,并提前至2019年完成。

    目前为止,26辆列车中,已经有5辆完成更换车体,第六辆正在更换。

    陆路交通管理局说,所有列车投入服务前,都必须经过测试。有缺陷的那一批列车也不例外。就在测试时,当局发现其中一辆列车的电池箱盖因为气压关系爆开来。厂商立刻更换供应商并改良了所有受影响列车的电池箱盖设计。当局也发现了五列列车的挡风镜有裂痕。它们是安装过程出错导致的,同列车车身的细微裂痕无关。

    陆路交通管理局说,新列车有缺陷并不罕见。

    陆交局也公布了车身底部的图纸,并说明其结构为长2800mm,宽为750mm,厚度为170mm,用于支承车底到列车的转向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