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7日

    市场形势严峻 新加坡淡马锡资产缩水9%或140亿美元



    07月07日讯,截止到3月31日,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的净资产价值缩水了9%,大概240亿新元(140亿美元)。

    在上个财年,淡马锡的资产总额由2660亿新元(1940亿美元)降低至2420亿新元(1800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淡马锡资产首次出现缩水。

    这些数据反映的是按市值计价的资产价值,而不是实际发生的损失。淡马锡还表示他们在最近的财年里已经剥离了创纪录的280新元的投资,并新增了300亿新元的投资。

    淡马锡称它利用本财年早些时候的市场反弹加快了撤资步伐。

    淡马锡战略主管布坎南称全球市场环境充满挑战和波动,英国脱欧带来的政治压力以及欧元区怀疑论都增加了外部下行风险。

    他还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有所降低。同时他希望中国能够克服经济增长放缓所带来的挑战,不过他也提到了对中国债务水平的担忧。

    在市场普遍担忧英国脱欧冲击的背景下,布坎南表示淡马锡对欧洲尤其是英国的风险敞口极小。淡马锡只有8%的资产组合是和欧洲相关的,而对英国的风险敞口主要来自渣打银行,淡马锡持有渣打银行16%的股份,不过渣打银行在英国市场并没有开展实质性的业务。

    他同时还表示尽管英国脱欧了,但淡马锡并没有关闭伦敦办公室的想法。不过他们正考虑在欧洲其地方也设立一间办事处。

    淡马锡一直致力于投资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行业,截止到2015财年末,数字新媒体(TMT)行业占据了其25%的投资份额,高于2014年的23%,与此同时,金融行业的份额由30%下滑至23%。

    布坎南称淡马锡也投资于可持续理念领域,比如环保产品包装、“智能能源”分布以及立体农场。

    淡马锡金融服务部门主管陈毅表示淡马锡对于投资保险业尤其是新兴市场和亚洲市场的保险业很感兴趣,因为这些地区的保险渗透率仍然很低。

    此外,淡马锡将会在旧金山开设办事处以寻找投资科技行业的机会。

    淡马锡投资公司目前由何晶执掌,何晶是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中金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