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11日

    这三件事,促使新加坡政府调低今年增长预期



    新加坡讯,由于经济不景气,新加坡政府调低了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的上端。

    今年第二季,新加坡的经济增长相较于第一季增长0.3%,低于上个月预计的0.8%的增幅。一季度的环比增幅为0.1%。

    新加坡贸工部同时调低了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的上端,从3%调低到到2%。这样全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为1-2%。

    贸工部说,新的预估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展望,以及经济下行风险的具体化。

    作为金融中心和主要的贸易枢纽的新加坡,可能会出现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增长。

    贸工部列出三件事,给新加坡经济带来风险,从而需要调低增长预测:由于今年5月以来全球经济展望疲弱,加上英国退出欧盟增加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经济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升高。

    彭博社针对私人经济学家预计,新加坡今年的全年经济增长为1.8%,这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增幅。

    新加坡也调整了贸易预测,今年的非石油出口将下降3-4%。今年6月,新加坡的非石油出口同比下滑2.3%。

    布伦特石油价格过去两年跌掉一半,严重打击了新加坡的经济。新加坡的商品贸易额占据全亚洲的25-35%,新加坡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实物石油贸易中心,拥有世界最大的燃料港。

    新加坡拥有世界最大的两个石油钻井平台制造商,因此,新加坡的海事与案外工业,提供了新加坡全岛19%的制造业就业职位。今年第二季,新加坡的失业率上升到了2年多来的最高:2.1%。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