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17日

    管住老百姓的嘴,新加坡也是蛮拼的



    新加坡政府样样要管是出了名的,这次新加坡政府要管的是,老百姓在外面吃什么?!

    新加坡有个很普遍的现象,据2010年全国营养调查显示,新加坡平均10人里就有6人常出外用餐,而每一餐至少摄入700至800的卡路里指数。这些人如果一天只出外用餐一次,有半数以上的人,他们体内的卡路里指数仍会超标。

    这就是新加坡为什么要出手管住老百姓的嘴的原因了!

    有没有发现,在生活上遇到的胖子越来越多?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和保健促进局(HPB)公布的统计报告,有将近一半的新加坡成年人口有肥胖问题。这意味着,新加坡人的患病机率也较高。这群超重和肥胖的人口当中,患上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中风的风险高达35%,而高危险群则高达14%。一半的人,那就是你认识的10位朋友当中,有5位是胖子!

    不说你可能也发现了,新加坡政府很注重人民的健康!根据《彭博社》一项“世界上最健康国家”的排名当中,新加坡在145个国家与地区当中居冠。新加坡卫生部也对这项报告感到鼓舞,因为这证明了当局在促进健康与预防疾病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然而,人民的高肥胖率和生活方式日渐增加,是一大隐忧。

    要是百姓身体不好,到医院求医,新加坡政府就得提供巨额医疗补贴。精明的新加坡政府很会算账,与其补贴人民医药费,不如先管好人民的“口”,减少百姓的疾病。

    病从口入,万恶之源在于口!要管好人民的健康,得先从百姓的嘴管起。

    根据调查研究,新加坡平均10人里有7人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或者完全不吃全谷类食物,以及有1/4的人摄取过多糖分。这些高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都是导致他们肥胖的主要因素!

    为了让人民吃得更健康,以及改善他们的饮食习惯,政府决定这么做……

    近年来,新加坡和一些食阁合作,让饮食小贩提供健康饮食,如少糖少盐,不使用反式脂肪的食油,标明食物的卡路里量等。

    而新加坡保健促进局在今年7月28日,展开一项健康饮食习惯的各类策略活动,让人民一起健康吃、健康喝、健康买!通过参与这项活动,无论是在家或在外用餐,或者是采购食材时,人民都可以自觉地,倾向于选择更健康的食物。

    这项活动,主要是提高人民对健康饮食习惯的概念。好比说,站在小贩中心前选择食物前,百姓可先自行衡量哪种食物比较健康、什么时段不适合吃什么食物、哪些食物吃多了容易发胖等等的顾虑。

    为了让民众吃得健康,当局还使出了杀手锏——抽奖!

    这项健康饮食的活动,参与者有机会赢取价值200万新元的奖励,包括奖金、优惠券以及奖品;奖品包括每月8888新元的抽奖活动、2888新元的现金游戏匹配卡、价值10新元的Net Flashpay卡,以及10新元的超市打折优惠券。除此之外,参与者还有机会赢取免费的低糖分饮品,以及免费或已打折的蔬菜类食品。

    这项大型的健康饮食活动,共在超过2500个地点设小摊位,其中包括超市、小贩中心、咖啡店、餐厅、美食中心、饮料亭以及添油站等等。设摊地点都是人们平时常去的地方,很方便。参与者可多买低热量、低糖分、无糖饮料和标有健康饮食标签(HCS) 的健康食品,然后到固定的小摊位面前,参加抽奖活动。这项活动至10月28日就结束了,距离目前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就赶快加入健康吃、健康喝,开心赢奖品的行列吧!

    其实,政府办这个活动为的是什么?当然为的是人民的健康,新加坡政府为了管住百姓的嘴,可谓煞费苦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