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14日

    约瑟林夺金 新加坡游泳界憧憬2020年东京奥运会



    新加坡8月13日电,游泳运动员约瑟林13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为新加坡夺得首枚金牌后,在欢庆的同时,新加坡游泳界人士开始憧憬2020年东京奥运会,认为约瑟林届时会斩获更多奖牌。

    新加坡国家游泳队副教练陈利裕赛后高度赞扬约瑟林的表现,认为约瑟林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尤其是后半程,他按着自己的节奏向前游,这是约瑟林发挥近乎完美的几场比赛之一。

    陈利裕说:“对约瑟林来说,夺得金牌是他新征程的起点,我相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他将斩获更多的奖牌。约瑟林是非常有潜力的,继续拼搏他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新加坡游泳总会秘书长温仁德接受采访时表示,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坦白说,约瑟林夺冠有些出乎意料。但同时,新加坡泳坛为了得到奖牌也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确保运动员能有高质量的发挥。他也强调,约瑟林夺冠对新加坡是历史性的一刻。

    “夺冠不仅仅是对新加坡人的鼓舞,也是庆祝新加坡建国51周年的一份大礼。此外,这也告诉新加坡的年轻一代,人的一生是要有梦想,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当这样做了之后,就会发现梦想是可以实现的。”温仁德说。

    2013年缅甸东运会,约瑟林勇夺6枚金牌,成为在单届东运会表现最佳的游泳男运动员。2014年格拉斯哥共运会,约瑟林在100米蝶泳收获银牌,为新加坡迎来史上首枚共运会游泳奖牌。同年仁川亚运会,他在百米蝶泳中摘金。2015年东运会在新加坡举办,约瑟林横扫9枚金牌。随后在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夺得百米蝶泳铜牌,也是新加坡首枚游泳世锦赛奖牌,奠定了新加坡泳坛领军人物的地位。(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