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4日

    新加坡空军将到美国关岛训练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一旦与美方就新加坡空军到关岛训练事宜谈妥,新加坡空军的训练空间将扩大,并增加新美军事联系的又一个维度。

    李显龙结束访美时对记者说,新加坡空军一直在寻找机会,扩大训练选项,因为新加坡太小了。

    “我们有战机在美国训练,在澳大利亚训练,我们在那儿有一所飞行训练学校,我们在法国的波尔多有训练设施。但关岛,地缘上比那些地方更近。”

    李显龙说,美国空军驻扎在关岛,这样就有可能性和他们合作,并在那儿建造一个训练中心。

    不过,李显龙说,有关此事的讨论目前还处于初步阶段。

    星期二,新加坡和美国的联合声明说,两国正在探讨新加坡空军在西太平洋美国领土关岛训练的可能性。

    声明没有给出太多细节,但表示两国着眼于为新加坡建造长期训练基地,奥巴马和李显龙对此表示支持。

    关岛一直是个战机和潜艇的中途站,当局正在进行的一项计划是要将关岛转变为一个有5000名海军陆战队的中心,以对东亚的冲突和灾害,做出快速的反应。

    一旦双方谈妥,那么新加坡将是唯一一个东南亚国家可以在关岛部署航空力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