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22日

    新加坡前总统纳丹逝世 享年92岁



    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布文告宣布,新加坡前总统纳丹在今天晚上9点48分,在中央医院逝世,享年92岁。

    纳丹是在今年7月31日因中风,在新加坡中央医院重症病房救治。

    今年92岁的纳丹曾担任新加坡两届总统,任期从1999年9月1日到2011年8月31日,是新加坡第六任总统,也是任期最长的总统。

    纳丹7月31日因中风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李显龙总理昨日在国庆群众大会上透露,中风入院的前总统纳丹仍尚未苏醒,未脱离危险期。

    纳丹去年4月14日曾因脑部出血,在中央医院接受三周的治疗,后来康复。

    在出任总统前,纳丹是一名公务员,曾服务于国家安全、情报和外交等方面。在1974年,时任新加坡保安与情报司司长的纳丹,冒着生命危险前往科威特,营救在拉裕(Laju)号劫持事件中被绑架的新加坡人。

    纳丹于2013年获颁淡马锡勋章(一级)。这是表彰民职人员卓越贡献的最高荣耀奖章。

    纳丹留下妻子和两名孩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