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14日

    亚洲10大可持续发展城市.新加坡排名第一



    综合讯,设计与自然和建筑资产顾问公司凯迪思(Arcadis)发表的可持续城市指数显示,新加坡为亚洲第一。

    新加坡不但在亚洲称冠,全球排名也高居第2;泰国曼谷位居第9名,紧随的东南亚国家包括排名第14的越南河内及第15的印尼雅加达。吉隆坡为亚洲第七。

    由英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 Cebr)为Arcadis编纂的全球可持续城市指数,计算了包括社会(人民)、环境(地球)及经济(盈利)3个可持续发展领域,计算出具代表性的全球100个领先城市排名。指数分析了32个不同指标及将其分类归纳至3大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分类指数。

    除了是亚洲最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新加坡的排名亦在三项分类指数的其中两项(地球环境及盈利)为亚洲城市间最高。然而,高生活成本及缺乏工作与生活平衡等因素,令新加坡在人民分类指数中仅排名亚洲城市的第七位及全球城市的第48位。

    凯迪思的可持续城市指数报告指出,吉隆坡,除了是东南亚第2大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外,在人民和利润的分类指数中表现甚佳,例如吉隆坡在全球利润的分类指数中排名前20%,然而在地球环境的分类指数表现尚有改善空间。


    全球排名苏黎世第一

    全球排名方面,苏黎世高居榜首,而其他欧洲城市,如斯德哥尔摩、维也纳和伦敦也位居前列。

    除了新加坡,先进的亚太城市如首尔(第7位)、香港(第16位)和堪培拉(第18位)与其他发展完善的欧洲城市主导了首20个整体排名,排名首20位的城市中并没有北美州的城市。

    凯迪思的全球可持续城市指数报告由英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负责编纂,透过一系列指标来考察了100座城市,根据社会、环境及经济3个可持续发展领域,计算出具代表性的全球100个领先城市排名。

    报告指出,首尔和新加坡之所以排名甚高,是基于在3个分类指数中的2项,即社会和经济指数领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