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18日

    李光耀女儿贴文 重申须拆除李光耀故居



    新加坡讯,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前天诞辰日当天,女儿李玮玲在社交媒体发帖,重申应尊重李光耀遗嘱,拆除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李光耀故居。

    李玮玲当天网上在Facebook上写道,李光耀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的福祉,贡献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当中从来没有其他意图,也不需要个人崇拜。

    李玮玲透露,李光耀晚年数次要求新加坡政府确保在他去世后拆除故居,以防“供人崇拜的遗迹”。

    但内阁“拒绝”承诺,李光耀于是在遗嘱最后加入一段话:“这是我的愿望,也是亡妻柯玉芝的愿望。在我过世以后,我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必须马上拆除。如果我女儿玮玲选择继续居住,房子也必须在玮玲搬出后马上拆除。”

    李光耀去年3月去世后,李玮玲目前尚住在欧思礼路38号。她和弟弟李显扬后来也公开李光耀遗嘱有关处置故居的内容。他在遗嘱中表明,若子女因法律修改或各种规则约束而无法拆除房子,那他希望家人不对外开放住家。

    李玮玲写道,父亲的遗愿应受到尊重,而将故居保留下来等于是向新加坡的政治人物和有意从政的人“发出错误信息”。

    她说:“纪念父亲,却否决父亲对新加坡提出的唯一要求,这不是真的纪念他。”

    新加坡内阁总理是李光耀的长子、也就是李玮玲的兄长李显龙。李显龙去年4月在国会上发表声明时称,身为儿子自然希望执行父亲遗愿,但最终须由“届时的政府决定如何处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