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5日

    马来西亚一男童独自坐路边20分钟 母亲去哪儿了?


    在马来西亚,有人会为得到一个泊车位,不惜一切方法去得到,甚至动用“人力资源”。

    最近在网上疯传一个消息是,一名母亲让儿子在顶着炎热大太阳之下,坐在一个泊车位上长达20分钟之久,原因是这名母亲要儿子替她“预订”那个泊车位,不让其他车驶入。为了一个泊车位,让看起来只有3、4岁大的儿子坐在地上当“人肉警示路锥”?这是哪门子的破主意啊?

    报道指,事发后有人经过该处,拍下小孩霸车位的照片在9月19日帖上脸书的开放组,并很不忿的写道:“脑袋坏掉的妈妈,视你儿子如那样,为了一个车位,丢下孩子20分钟,我还以为是失散(事故),结果妈妈来了说是要儿子替她霸占位子。妈妈你很失败,你脑进水。”



    根据这名网民的表述,这名母亲发现这个停车位后为“先霸为快”,丢下儿子在停车位上20分钟“预订”,然后自己去另一处把车子移驾到这个停车位。这名网民碰巧经过该处,看见一名小孩坐在路旁,心感不妙以为这小孩与父母失散了。在他询问小孩后才知道,原来是他母亲指示他坐在这儿霸位。

    此贴文一上传到脸书后,被疯狂转载达8200次,广大的网民抨击这名母亲的举动,忍心把孩子放在交通如此繁忙的地区,万一小孩不懂事冲出马路发生意外,那就后悔莫及了。

    马来西亚的治安堪忧,这名母亲长期住在马国,却警惕心缺缺哦!如果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发生接下来这起案件了。

    还记得去年10月初,在马来西亚发生了一起轰动全国的掳童案,一名5岁男童被掳8小时后终被热心人士寻获,安然无恙回到父母身边,真是谢天谢地!



    事件是这样的,根据当时在案发现场的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当时男童母亲带著儿子如往常到幼儿园上课,当她將休旅车停在幼儿园侧门时,有一名巫裔男子上前问路。男童母亲不疑有诈,很热心地指导该男子如何前往300公尺外的菜市场。不过该名匪徒却继续佯装不懂路,之后更招来另名同党一起问路。

    说的迟那时快,当她还在指路的同时,这2名匪徒迅速抱起男童跑向50公尺外的黑色普腾赛佳轿车,男童母亲惊觉孩子被强掳时,慌忙追赶上前并大声呼救,过程中更遭匪徒推倒在地。不过,男童母亲因救子心切迅速爬起身,奔向匪徒的车并打开后车门,尝试进入车內救出孩子但被匪徒极力阻扰,最终让匪徒得逞。

    据了解,男童母亲一路狂追匪车300公尺直到菜市场。她不断向公眾哭喊求救,当时也有多名公众尝试追上匪车想要救出男童,但被都不成。无力保护孩子的母亲,最后崩溃哭倒在地。

    事件发生后,男童父亲立即向警方报案,并通报志愿警卫团与其他组织协助寻人,而一些热心的网民也在网上发挥传播力量,呼吁大家注意一辆车牌为WST 2936的黑色普腾赛佳轿车。

    警方接报后,加紧展开巡逻工作。根据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匪徒所驾驶轿车的车牌號码为假车牌。此外,警方过后重返案发现场,并向幼儿园对面的住家索取闭路电视摄下的案发画面,寻找线索。

    以下是长达22秒的案发现场的片段。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