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5日

    李显龙谈中新关系



    海峡时报网站今天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一(9月5日)表示,目前广泛的中新关系已基本成形,双方在双边合作中取得多方成果,包括新加坡政府间在重庆的项目。

    李显龙列出了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在金融,航空,物流, 通信技术四大方面取得的进展,该项目在去年11月推出。

    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继1994年的苏州工业园区和2008的年天津生态城后中新第三次政府之间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连接和服务。

    李显龙向新加坡媒体总结自己在中国为期四天的访问时表示, 目前中新双方都在考虑利用这个项目进一步试验新的政策和新的发展战略。

    李显龙表示,“如果我们能确定哪些领域是有合作希望的, 下一次副总理张志贤与中国副总理张高丽会面时,可以把这些合作领域加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中。”

    李显龙是作为中国特邀嘉宾,参加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

    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是管理中新两国关系与合作的最高级别机制,每年举行一次。

    被问及因为新加坡担任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而显然导致新中关系紧张,李显龙认为中新两国并不同,自然地会对某些课题产生不同的视角。

    “尽管如此,当我们面对不一致的观点时,我想我们必须去应对并接受它,不该让这些小小的异议,影响两国整体的关系。”李总理如此表示。

    李显龙提到,中国与新加坡在多个领域正在展开合作,这些合作皆在双赢的基础上展开,如果任何计划被延缓,这将是两国的遗憾。

    “但若状况真发生了,我们还是会接受它,毕竟问题发生时总需要些时间处理。这在任何两个国家的合作期间是常见之事,尤其两国关系密切。”李显龙回应。(题图为李显龙在杭州出席20国峰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