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4日

    ​“中共高层”决定:严管政治局七常委



    北京讯,中共中央今天起举行全会,据透露,这次全会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高层决定,对党内政治生活进行规范,重点是政治局常委。

    中共最高权力机构实际上就是政治局常委,目前共有七名政治局常委。

    新华社今天引述未具名的“中共高层”指出,党内政治生活中也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必要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

    这名“中共高层”说:“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新华社是在报道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天举行的新闻中,透露这名“中共高层”的谈话。

    这次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并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报道历数了中共之前的政治规范有,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

    这篇报道显然是暗示,将有新的政治规范出台,而且主要规范目标是政治局以上级别的中共官员。

    这名“ 中共高层”强调,这两个文件稿经全会审议通过后,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带头按照文件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要通过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实际行动,为全党作出表率,为自己分管的部门和领域、为自己所在的地方广大干部作出表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