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10日

    新加坡正式公布网络安全策略



    新加坡10月10日电,为期3天的新加坡国际网络周10日拉开帷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开幕式上正式宣布该国的网络安全策略,为新加坡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做出规划。

    李显龙在开幕致辞中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威胁、网络攻击更加频繁,其后果也更加严重,新加坡面临着网络安全方面的挑战,因此需要有自己的网络安全策略,为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做出系统的规划。

    10日公布的网络安全策略包括四大要点,即建立具备较强适应性的基础设施,创造更加安全的网络空间,发展具有活力的网络安全系统及加强国际合作。

    李显龙还特别提到今年已开始试行的公务电脑与公共互联网连接分离计划。他表示,政府部长、高级别公务员及近半公共机构已开始执行这一计划,预计2017年年中,新加坡所有政府部门使用的电脑办公系统和公共互联网都将实现分离。

    李显龙强调,网络威胁没有边界,因而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至关重要。他表示,新加坡愿与其他国家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特别是深化与东盟国家在该领域的合作。

    由新加坡网络安全局主办的新加坡国际网络周汇集了会议、展览、论坛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吸引了约300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政府部门决策者、业界人士参与。(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