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17日

    中国放缓 新加坡遭殃:出口断崖式下滑



    新加坡9月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相较于8月的平稳状态,呈现下滑趋势, 同比上年下降4.8%。尽管对欧洲的出口反弹,但中国的需求却持续减少。

    与此同时,新加坡外部需求持续疲软,除了香港,欧盟和韩国以外, 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在10个主要市场均遭受重挫,马来西亚,印尼,中国和美国为新加坡九月出口主要受挫市场。

    9月份新加坡对中国的出口下滑幅度比8月份加剧,同比减少了2.2%,环比则下滑5.4%。

    9月份的出口按照环比则增长了2.4%。

    电子业下滑6.6%,非电子下滑4%。

    澳新银行经济分析师表示,从这个数据显示,亚洲的贸易周期趋于稳定。但是接下来贸易会处于较低的水平,因为中国转向‘内包’(insourcing),即从国内采购,此外三维打印等新兴科技的崛起也减少了对贸易的需求,预计下个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会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说:“虽然8月的数字和去年持平,但第四季出口是否会复苏还不确定。”

    新加坡的经济第三季增长0.6%,大大低于第二季的2%的增幅。

    上个星期,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说,新加坡的经济可能会出现几个季度的负增长,但不会出现衰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