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7日

    新加坡地铁延误让乘客乘客受困车内超过半小时!



    新加坡东西地铁线在短短一周内,第4次发生故障。是第4次了!

    据报道,在今天10月27日早上,因为武吉士站(Bugis)轨道发生故障,导致地铁服务延误。今天,乘客们又要经历一次通勤时间被延误以及列车运行迟缓的问题。

    上班、上学又迟到?唉,没办法。

    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在推特上发帖文指,该公司的轨道在今早8点43分出现故障,但从巴西立(Pasir Ris)通往武吉士站至裕群(Joo Koon)的地铁服务仍照常运作,不过这段路程的通勤时间将比平时延误多15分钟抵站。

    22分钟后,SMRT在此贴文通知,这段路程的通勤时间从15分钟延长至20分钟。

    几分钟之后,SMRT又更新通勤时间至25分钟。

    一等再等,从15分钟延误至20分钟,然后是25分钟……

    地铁服务延误事故一再发生,网民能不怨声载道吗?

    据报道,当时在车厢内的乘客抱怨,实际上,列车延误抵站的时间比该公司宣布的延误时间更长。有另一名乘客形容,这趟出故障的列车“每分钟停一次”,以这样的速度计算,他应该2小时后才到校,上学迟到啦!

    网民在推特上表示,最近列车发生故障事故频频发生,很糟糕!希望相关公司可以在这一点做出改进。

    网民抱怨:

    “昨天也发生地铁出故障事故,今天又来!”

    “延误25分钟?依照正常的运行时间,我觉得延误超过25分钟了。”

    有一名网民的怨气很重,他留言:“我不想这么生气,但是我们困在包厢内快半小时了!请地铁公司向我们更新最新消息。”

    这两周新加坡地铁的故障事故:

    前几天10月25日早上,位于新加坡东西地铁线的裕廊东站(Jurong East)及金文泰站(Clementi)的地铁发生故障,使滞留在包厢内的乘客大受影响,投诉声连连。据网民透露,该地区的地铁服务发生故障长达40分钟。这是东西地铁线在短短一周内,发生的第三次故障事故。

    据报道,当时正值上班的高峰时段,两个车站的站台都挤满了人潮。

    上星期二10月18日,东西地铁线亦发生故障导致列车服务暂停,导致丹那美拉站与武吉士站之前延迟长达20分钟。3天后,又轮到皇后镇站通往裕廊东站的地铁线触礁。

    小编发现,这几天搭乘地铁时,每当地铁即将到站准备停下时,都特别“粗鲁”。停下的那一刻,整个车厢都像被“紧急刹车”似的,包厢内的乘客都被猛地向前摇晃一下。站着的乘客首当其冲,碰巧没握手柄的乘客就只能考验“平衡力”了。有次,听见包厢内的乘客开玩笑说,最近地铁公司在“培训新司机”,所以刹车技术才如此……

    早前报道,新加坡地铁在去年发生了超过80起地铁运行被干扰事故,今年的地铁服务中断事故更甚往年。

    根据地铁延误一贯的做法是,相关公司在地铁服务受阻期间,会提供免费的公交车接驳服务。如果延误时间过于长的话,相关公司甚至会退款给乘客。

    但据了解,地铁公司的赔偿措施依据地铁服务故障的轻重程度来实施。但在其他国家,比如澳洲和英国,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都有较完善的应对措施。新加坡贵为先进国,在这方面应亡羊补牢,尽力改进公共交通措施的不足之处,美其先进国之荣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