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14日

    新加坡人爱心满满!泰国少女遇严重车祸需换头盖骨 民众众筹医药费



    如果大家近期有留意新闻的话,应该知道这起16岁泰国少女在新加坡遇上严重的车祸,躺在医院昏迷近一个月,少女的父母因此专程从泰国赶过来新加坡,日夜陪伴在爱女左右。最让少女家人头痛的,除了爱女的康复情况,就是近一个月的住院费超过7万新元的沉重医药费。

    不过现在,这笔医药费有着落啦!

    这名16岁泰国少女阿鲁拉克(Aroonrak Jattanathammajit)的意外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据报道,在得知消息后,新加坡一位民众名为Dennis Yeo发动一个名为GIVEasia的爱心众筹,在网上召开筹集医药费活动,帮助少女的家人应付少女车祸后的庞大医药费,减轻少女家人的经济负担。

    广大的网民爱心满满,这项筹募活动在短短的不到两周内,筹得9万1000新元的医药费。实在厉害!据报道,昨天Dennis Yeo把这笔资金转交给少女的父母,这仿佛是一笔从天而降的礼物,为他们一家解除了庞大医药费的负担。



    目前,GIVEasia的众筹活动截止10月14日傍晚7点,已从895名善心者中筹得12万6665新元的资金。这项活动,将在来临的星期日结束筹集。

    报道透露,为少女举办众筹活动的Dennis Yeo在社会部门工作,他为筹得这笔庞大医药费而感到惊喜不已。他说:“我真没想到这次的众筹活动,可以筹得如此多钱。我对众筹数额逐日增加的数字,感到极度惊讶。从这一点可看出,新加坡人慷慨解囊的一面。”




    这名少女的家人,对社会公众的热心捐献深表感激,少女的父亲感动说:“我们知道女儿遇车祸后赶过来新加坡,才发现原来女儿的伤势非常非常严重,但是当时身上只有区区的500新元,当下很绝望,不知该怎么办。”

    “现在,我很感激各位捐献者的慷慨解囊,我从来没想过会得到这么多的帮助。”少女的父亲接着表示。

    自从众筹活动在网上发起之后,不少网民纷纷送上他们对少女暖暖的祝福。




    目前,这名少女的康复情况乐观,她在大约一星期按前开始,已经可以移动自己的手,这对少女的康复情况来说,是个大大的跃进。2天前,Dennis Yeo上载了一段少女康复中的视频到众筹网站上。一起来看看。




    从这段视频中看出,少女的母亲在身边跟她说话,她已经能开口说话了,只不过还是比较吃力,毕竟昏迷了一段时候,需要些时间慢慢适应。虽然听不懂他们说的泰语,不过看着这名母亲握着爱女之手,不免为她和其他家属感到心痛,亦希望这名少女能快快好起来吧!

    根据报道,这名少女的父亲说,爱女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睁开眼睛,她说的第一个字是“gai”(泰语),这是她妈妈的名字,也是鸡肉的意思。少女的父亲相信,爱女的记忆力没受到严重的影响,不过他对爱女至今无法如往常般运用她的右边身体,感到非常担忧。

    父亲的爱女之心深切,他说:“女儿做的每个动作,说的每个字,都让我非常快乐和充满希望。”

    此外,少女的父亲希望能获得医生的批准,让爱女跟随他们回去泰国,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据报道,这名少女可能在这几个星期内,还要再动一次大手术,以人造头盖骨取代已经受损的头盖骨。

    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KKH)的神经外科首席顾问表示,目前这名少女能够理解简单的命令。此外,少女还在做进一步的强化神经康复治疗,以帮助她康复。

    来一起回顾这名泰国少女遇上车祸的事发经过。

    这起严重车祸,在上个月18日清晨6点50分左右,于马里士他路一带的路段发生。

    事发当时,这名少女准备到学校参加由学校举办的老人院义工活动。她刚走出宿舍准备买奶粉,怀疑是刚越过马路到马路对面的巴士站是,不知何故被轿车撞倒,一下被撞飞至30米远。

    少女那远在泰国的父母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乘搭飞机赶来新加坡看看女儿的情况。入院后,这名少女连动两次头部手术保命,当时她还在医院跟死神搏斗。但医生告诉少女家人,她的生存概率只有一半。

    少女的父亲透露,女儿的成绩优异,在新加坡三育中小学念书,住在马里士他路一带的宿舍。

    当时有报道指,少女的父母为了让女儿得到更好的教育,不惜背负8万新元的债务把女儿送到新加坡求学。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集资者呼吁公众尽自己的一份薄力,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肇祸司机去哪儿了?

    根据报道,目击者程先生(62岁,清洁工)对记者透露,事发时他先是听到刹车所发出的巨响,之后看到一名穿着校服的女生在离交通灯30米处趴着,血流如注。

    之后,这名目击者看见一名30几岁的司机把车开到附近的小路,然后在马路旁等救护车和警方前来救援。

    警方受询时表示,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如果这名少女有任何不测,这名司机心里一定不好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