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2日

    翻盘?特朗普反超希拉里领先1%



    《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Washington Post-ABC News)11月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以46%对45%反超希拉里,领先1个百分点。这是自5月以来特朗普首次在民调中取得领先。

    民调显示,虽然希拉里在提前投票的成绩中暂时领先、联邦调查局重新展开“电邮门”事件调查的影响微弱,但是她的支持者热情逐渐减弱。针对可能提早投票者进行的民调显示,53%参与调查的人表示对特朗普有“强烈的热情”,仅43%对希拉里很有热情。而上周四,希拉里的铁杆支持者则是51%。



    民调是于10月27至30日展开。而参与有关支持率的民调的共有1,773位公众,误差在2.5个百分点左右;参与有关“强烈的热情”的可能提早投票者共有1,167,误差在3个百分点左右。

    同时,明晰政治网(Real Clear Politics)根据各大民调的结果计算出平均值,结果显示,结果显示希拉里的领先率从两周前的7个百分点下降至如今的2.2个百分点。

    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震荡金融市场

    今日,金融时报中文网一篇以“美国民调结果收窄震荡金融市场”为题的报道分析了美国大选民调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报道指出:“昨天美国股市全面下跌,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下滑0.75%。该指数势必将出现连续六天下降,这是自2015年8月中国股市动荡以来该指数最长的连跌。”

    而且,有华尔街“恐惧指标”之称的美国股市预期波动衡量工具Vix指数,也显示出了临近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高点。

    对投资者们来说,希拉里预示着较少的市场不确定性,这是由于其政策似乎更容易被预见。而如今,民调结果的变化让这次大选结果充满更多不确定性。这使得许多投资者重新评估未来的可能性变化,而不再认定希拉里会获胜。

    就如ConvergEx的尼古拉斯•克拉斯(Nicholas Colas)告诉金融时报说:“市场现在必须重新掂量不确定的大选结果,而不再是他们认为板上钉钉的结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