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7日

    中国游客说“那个”竟引发黑人暴怒,还好新加坡美女“出言”相救......


    新加坡美女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成功化解了一场语言误会。

    11月5日,31岁新加坡女子Nruadillah Zakbah在法国机场,正准备转机前往葡萄牙,她排在一群中国游客和一名非裔美国游客之后。

    正当中国游客在聊天时,非裔美国人开始大声呵斥中国游客,而中国游客则表示一头雾水,莫名奇妙,随后两边开启了骂战。

    这位美国游客对 Nuradillah抱怨:我什么也没做,这帮人竟然叫我“黑鬼”(nigger)!

    Nuradillah这才意识到中国游客并非用粗俗的语言辱骂美国游客,而是美国游客自己误会了。
    Nuradillah向美国游客解释:那个(na ge)相当于英文中的“that”, 不是黑鬼(nigger), 这两个词的发音的确很像。

    经过 Nuradillah的一番解释,美国游客才明白原来自己误会别人啦~

    随后,中国游客和美国游客也“冰释前嫌”,相互向彼此道歉和好。

    Nuradillah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这次小风波,她开始意识到语言文化差异性,尽管自己的中文程度不高,但很高兴自己能帮助双方弄清楚事实真相。



    事后,网友们也大赞Nuradillah的仗义执言。


    ——“我听说美国外交部需要一个调解员”


    ——“干得漂亮!你以后可以去做国际调解员了!”


    不过,通过这件事,以后大家也避免在黑人朋友前大呼 “那个”啦,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引发误会概率可是很高哟,所以懂得双语还是很有优势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