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1日

    新加坡担心:特朗普对亚洲的认识不足



    随着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政治与经济观察员都开始担心美国与新加坡双边关系的不确定性、及其对如今隐约的经济衰退趋势所会添加的威胁。

    新加坡The Online Citizen网站评论员Martha Soezean也表示担忧。

    Martha Soezean指出,虽然新加坡的面积比纽约还小,但确实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经济和战略伙伴之一。美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而新加坡则为美国提供有一个关键的美国军事后勤基地,使美国海岸战斗舰能够从其海军基地轮调部署。

    但是,在竞选之时,特朗普却表明会遏止TPP自由贸易协议。而新加坡是该协议的主要签署国之一。

    据Martha Soezean引述,调查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Bernard Aw说道:“鉴于新加坡对全球贸易的严重依赖,美国在外交和贸易政策方向的不确定性对新加坡来说将是一个问题。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安全威胁的增长都将对新加坡的开放经济产生强烈的负面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加剧,包括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也可能间接影响新加坡。”

    另外,前美国驻新大使David Adelman也曾告诉《南华早报》,特朗普对亚洲的认识不足,将对该地区的美国朋友和盟友形成挑战。他说:“特朗普的胜利显然表示着奥巴马的贸易和投资计划将很难持续,而这些计划一直是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核心。”

    新加坡需要美国  但不是因为可以抢美国的工作

    Martha Soezean提及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集会上的话,即美国正在经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作掠夺,并将矛头指向包括新加坡等国家。特朗说道,普医疗公司Baxter Health Care裁退199名员工后,把工作转到新加坡。

    这似乎示意着Baxter事件是近期才发生的事情,且在美国没有任何业务。但Martha Soezean指出,这并不是事实。

    Baxter的网站显示,其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迪尔菲尔德,在同一州和美国其它一些州都设有制造工厂。同时,他们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中雇有超过65,000名员工。Baxter自1978年便到了新加坡,并选择新加坡作为亚太地区的总部,以支持位于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印度和菲律宾的工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