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9日

    各国纷纷对特朗普当选表态



    新加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脸书上向特朗普的胜利表示祝贺,并表示感到意外。他说:“在每个阶段,特朗普都推翻了期待,而他的旅程最终把他带到了白宫。

    这个有争议、丑陋的选举季节暴露了美国民众的痛苦分裂。许多人会庆祝这个结果,而其他人则将感到惊讶和失望。 但就像6月的脱欧全民公投一样,特朗普的胜利是发达国家中更大趋势的一部分——反映了对现实的气愤、以及重新强调身份认同和以某种方式改变现状的强烈希望。

    美国选民选出他们认为最能代表他们的总统。新加坡完全尊重他们的决定。我们将继续与美国合作,培养我们的紧密关系。”

    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会与新一届的美国总统合作,以确保两国关系的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安倍向特朗普致贺并强调美日同盟。安倍晋三9日发表了给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特朗普的贺词,强调美日两国是“不可动摇的同盟国”,还表示“为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衷心期待美日两国发挥主导作用”。

    韩国: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国会中表示,相信特朗普会维持美国至今对朝鲜的政策,继续向朝鲜施压以阻止其核试验和导弹试验。他说:“特朗普指出,世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核威胁,而他的国家安全小组成员将赞成对朝鲜施加压力。”

    匈牙利:

    匈牙利首相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在脸书上恭贺特朗普的获选,并说道:“真是好消息。民主还活着。” 欧尔班曾在7月份表示,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和外交政策对匈牙利来说“至关重要”,对欧洲来说也是好的,并将希拉里的政策批评为“致命的”。

    德国:

    德国防务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将特朗普的胜利形容为“巨大的冲击”,并请求他保证对北约的承诺。此前,特朗布表示如果俄罗斯袭击北约国家,他会根据被袭击国所投入的防务资金来考虑要不要提供军事支持,而这使德国等欧洲国家非常惊慌。

    法国:

    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让-马克•艾罗(Jean-Marc Ayrault )表示,需要与美国就叙利亚冲突、伊朗核协议和气候变化等关键问题进行澄清。他告诉法国第二电视台:“法国是美国的盟友。因此,我们是彼此的关键伙伴,且需要共同努力,以维持世界上的稳定与和平并解决这个世界所面临的关键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