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26日

    平均每周工作48小时,新加坡年轻人对未来感觉悲观!



    最近几年全球经济疲软,不过这并没有怎么影响天性乐观的年轻人们。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最近调查了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2万名95后员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员工对将来持乐观态度。不过,这其中并不包括新加坡的年轻人。

    当被问到一旦失业,有没有信心在三个月内找到另一份工作时,只有4成左右的新加坡年轻人的答案是“YES”,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67%)。墨西哥、中国、瑞士和德国的年轻人们在这个问题上最乐观,而比新加坡年轻人还悲观的就只有日本、希腊和意大利了。

    当被问到自己会不会一直做到死时,日本年轻人一枝独秀,有高达37%的回答是YES,比排名第二的中国(18%)还要高出一倍多。果然不愧为以疯狂加班闻名于世的国家。新加坡(14%)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四,比全球平均水平(12%)高了两个百分点。

    不过,说到加班,新加坡的年轻人们比日本人更玩命。新加坡的95后们平均每周要工作48小时,和中国、墨西哥、瑞士并列第二。

    排名第一的是印度,每周工作时间长达52小时。其他英联邦国家的年轻人们似乎要好过一些,英国和澳大利亚(41小时)最轻松,加拿大(42小时)也不错。不过,这都超过了大部分国家每周工作40小时的规定。看来,“年轻人就该多干些”是很多国家的共识了。

    综合这三个方面,日本的年轻人是最悲观的,希腊和意大利分列二、三位,新加坡则位居第四。

    现在新加坡正面对经济下滑的危机,担心被裁员,工作又不好找,所以生活在新加坡的年轻人们,你们对未来感到绝望吗?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