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25日

    前中国国家队员、新加坡男乒二号选手母亲被控贿赂,坐牢可达5年!



    最近一段时间,新加坡国家乒乓球队有点混乱,先是原国家队男乒二号李虎因为违法宿舍记录被国家队开除,之后又是女乒一姐冯天薇被解雇,今天李虎的妈妈又因为贿赂被控上了法庭。

    李虎的妈妈54岁的苏凤仙(音)目前已经是新加坡永久居民,她被控以2000欧元贿赂了新加坡乒乓总会的技术主任黎仕汉(音),希望他能对李虎宽大处理。

    28岁的李虎因为屡次带女友回宿舍过夜而被新加坡乒总开除,“罪名”就是违法了宿舍规定,而他的母亲爱子心切,想到了贿赂这一招,但却没想过,在法制严明的新加坡,这会让她付出惨重的代价。

    根据新加坡法律的规定,行贿罪最高刑期长达5年,或处以10万新元罚金,或两者兼施。

    法庭上,苏凤仙对被控的内容有异议,她通过一名翻译说,她当时只是把装有2000欧元的信封从包里拿出来,给黎仕汉看过了之后就放回包里了,并没有把信封放在黎的办公桌上,也没有把信封直接给黎。法官因此驳回了她的认罪请求。

    在给传媒的新闻稿中,新加坡反腐调查局也表示,新加坡对腐败是零容忍的,新加坡反腐调查局不会姑息任何贿赂和腐败行为,对这些行为会毫不犹豫,一查到底。

    曾经辉煌的李虎

    李虎现年28岁,曾是2003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赛男单冠军,也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队。2010年来到新加坡,2011年入籍,开始代表新加坡参赛,曾两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双冠军。李虎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由于新加坡头号男单高宁今年已经34岁“高龄”,李虎被开除前,曾被认为是新加坡男队一哥的热门人选。

    当事人黎仕汉是新加坡乒坛举足轻重的人物

    黎仕汉曾经是新加坡乒乓男队队长。1989年,黎仕汉随队在上海集训期间,经人介绍,认识了刚刚入选中国国家队的井浚泓。之后,两人关系飞速发展。井浚泓不久就宣布退役,并来到新加坡与黎仕汉成婚。

    随后,井浚泓代表新加坡队出战,成为“中国海外军团”在新加坡的第一人,并且和李佳薇等人一起,开创了新加坡女队的第一段辉煌岁月。

    2013年,井浚泓出任新加坡女队教练。不过,女队成绩从此一路下滑,从伦敦奥运会时的世界第三滑落到第六,从而导致当时的女队队员冯天薇和于梦雨发动“兵谏”,要求更换女队教练,由当时的男队教练杨川宁接管。

    之后井浚泓和杨川宁的合同都被提前终止。不过,井浚泓还是留在了乒总,担任青年发展部总教练。而杨川宁只能卷铺盖走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