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2日

    习近平六个“绝不”,严厉警告“台独”、“港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纪念孙中山诞辰大会上“庄严承诺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路透社注意到,习近平这一讲话是在香港和台湾独立思潮增长之际做出的。

    中国最高层的领导人包括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都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

    习近平表示,孙中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他强调“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重申“中华民族有能力走出一条成功的复兴之路,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强调:“孙中山先生始终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论和行为”。他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 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台独港独

    习近平在讲话中特别谈到台湾问题说:“两岸同胞前途命运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密不可分。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他强调说:“台湾地区任何党派、团体、个人,无论过去主张过什么,只要承认‘九二共识’,认同大陆和台湾地区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其交往”。

    本周一(7日),中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全票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实际上阻止了两名支持“港独”的新当选的立法会议员就职。

    早些时候,新当选香港立法会议员游蕙祯和梁颂恒在宣誓就职时,将“香港不是中国”以及涉嫌“辱华”的内容加入在誓词之内,引发争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