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3日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上传搭乘中国高铁照片



    马来西亚-新加坡之间的“双坡高铁”正引发中国和日本竞标。不过,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刚刚上传了几张他搭乘从北京往天津的高铁时拍摄的照片。

    纳吉布三张照片中,有一张纳吉布和高铁司机的合影,还有一张是他在中方人员的陪同下,在车厢的照片,照片中窗外的景色是风驰电掣的速度。

    纳吉布在Facebook上发布照片时写道:“在北京和天津之间长达117公里的路,我们搭乘高铁‘和谐号’,在半小时内就抵达了,路程舒服又快捷。”

    中国和日本正在竟夺“双坡高铁”,纳吉布的这几张照片等于在马来西亚为中国高铁做了一个大广告。




    “双坡高铁”项目是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的项目,习近平和李克强都曾公开表示中国希望参与。

    与此同时,包括日本在内的一些国家,也想竞标高铁项目。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较早前报道称,上个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日本访问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希望新马高铁计划可以采用日本的新干线模式,双方随后决定在2016年内召开有关加快双边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副部长级会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