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3日

    动用20人、货车载送院 马来西亚男子为减肥这件事,拼了!


    马来西亚一名严重超重的男子,行动不便。无论出门对他来说多么艰难,他的减肥决心坚定!一点都不亚于女生。

    据报道,这名33岁名为Sia Chi Herng的男子,居住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诗巫。目前,他的体重是250公斤,他决心要甩掉100公斤。因此,在20人和一辆大货车的齐心协力的帮助下,成功把他送往医院接受减重治疗。

    这名男子在今年9月21日当天早上,因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和胸口疼痛,一双脚肿了起来,还连续好几天无法正常排尿。于是,家人把他紧急送院治疗。

    当时,不惜动用12名消防员、医务人员、马来西亚国防军人员共接近20人。另外消防及拯救局派遣了一辆五吨大货车,把这名男子从家里搬到车上,再从车上送到医院然后搬下车,这前前后后的搬抬过程,一共花了超过40分钟才成功。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用一块厚厚的布和硬木,协助他们搬送这名男子到货车上。

    送院之后,这名男子因为健康状况恶化,必须留在加护病房接受观察及治疗。



    一个月后,这名男子逐渐恢复健康,并且正在进行物理治疗,做步行锻炼和帮助减重。

    今天11月3日,这名男子表示现在他呼吸顺畅了。

    这名男子在独立病房,他说:“我现在每天可以吃两餐,医院的物理治疗师一天指导我两次如何做物理治疗,如仰卧起坐和手部锻炼。医生和护士经常回来探望我,观察我的健康状况。”

    医生对这名男子进行的例常检查是,测试他的胆固醇水平、血糖是否维持在正常水平。而自从这名男子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后,他的母亲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可谓爱子心切。

    这名男子认为,医院给予他“最好的医疗护理”。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我只想要瘦下来,像正常人一样,我很想回家!”

    他的物理治疗情况如何?

    这名男子必须观察左脚的反应,因为左脚主要只用于平衡身体,而在进行物理治疗时,多数以右脚走路。

    他透露,一位名叫Balaji的男子,从原本的318公斤减至173公斤,减了整整145公斤。这名男子想认真地听取Balaji的建议,好好地减重。Balaji建议他在减重的过程中,保持积极的态度,并且绝对相信协助他减重的医疗团队。

    同时,诗巫联民党都东支部妇女组主任捐助马币500令吉(约166新元),作为这名男子减重的治疗费用援助金。



    目前,这名男子与母亲正在依靠其从事电工的哥哥的援助生活。妇女组主任将会替这名男子的母亲,向社会福利部申请每月的经济援助。

    有志者事竟成,100公斤不是梦,加油!

    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地区是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大马约3000万人口当中,多达1200万人(40%)超重,其中更有510万(17%至18%)人痴肥。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指出,大马的肥胖率在东南亚地区排在第一位,在亚洲地区则是第六位。

    到底有多严重呢?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已经达到在2个马来西亚成人中,就有近1人是超重或痴肥患者的阶段。

    新加坡呢?根据统计,新加坡是继近视之后,在小学生中发病率第二高的健康问题。每一万名小学五年级男生中,有1593名有肥胖问题,而在同年龄组的女生中,则有1217名有肥胖问题。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新加坡的肥胖人口只会越来越多。


    得注意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