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7日

    清华大学将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开展合作



    吉隆坡11月7日电,随着中国和马来西亚关系升温,两国在教育界也频频展开合作,继厦门大学在马来西亚开设分校以来,7日,清华大学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签订合作协议,两所大学将开展联合研究及提供学生就读机会等方面的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拉曼大学学院每年将推荐20名获得英国剑桥普通教育高级证书的大学先修学生就读清华大学本科,条件是这些学生要符合清华大学相关课程的入学资格。同时,拉曼大学学院将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及土木工程系的教职员工担任拉曼大学学院的客座教授。

    此外,两所院校也将联合举办讲座、学术会议和夏季活动以及加强双方学生的游学活动。

    作为拉曼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表示,两所院校的合作既是“一带一路”在教育合作上的成果,也反映了两所高等院校追求教育领域国际化的目标。“随着马中关系的拉近,希望拉曼大学学院能培养更多精通中国文化和市场的学生。”廖中莱说。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希望拉曼大学学院的优秀预科生能将清华大学作为本科学习的首选,同时希望两校合作的开展能为中马两国友好交往贡献一份力量。

    拉曼大学学院创建于1969年,是以马来西亚国父东姑·拉赫曼命名的,目前有学生2.8万名。(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