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2日

    印尼越南“野心勃勃”在东南亚大搞太阳能



    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正在寻求机会与泰国一起在东南亚达成太阳能发电合作,若合作能达成,对东南亚而言则具有里程碑意义,有效遏制东南亚地区能源污染。

    目前,为了加快减少燃煤发电站等部门等碳排放量,世界各国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路透社消息,印尼和越南的目标是从2020年起,每年利用太阳能发电至少5吉瓦,这个产出水平为去年国际能源署世界太阳能产量15强之内,其利用太阳能发电的电量将占印尼和越南总电量的9%。

    太阳能的区域推进将会成为推动全球太阳能技术进步的重要动力,同时也能让加拿大再生能源公司、CMX、韩国Shinsung太阳能,韩国新能源这样的再生能源公司受益。

    越南工业贸易部副部长黄国福在上周举行的一次行业会议中表示,“ 太阳能项目的建设并不需要太长时间。”

    但是,太阳能项目的初始成本较高,印尼和越南都将提供相应补贴,允许生产商在未来几年内以固定的价格出售可再生能源。

    越南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我们生产太阳能,提供补贴是很必要的,在补贴政策下,我5吉瓦太阳能的生产部标是有可能实现的。”

    与此同时,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还和法国能源公司Engie就两个200兆瓦太阳能项目正进行谈判。

    感受热量

    迄今为止,泰国在东南亚地区处于太阳能发电行业的先行者,其政府官员表示,其太装机容量在8月已经达到2吉瓦,超过之前的1.7吉瓦的目标。

    泰国能源监管委员会主任Viraphol Jiraprapakul告诉路透社,“今年,我们已经超量完成目标,特别是在太阳能和废电力再利用方面。”

    除了泰国,马来西亚也制定了在2020年之前增加1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目标。

    目前,菲律宾已经实现了依靠太阳能发电500兆瓦的目标,不过新的目标暂时未定,菲律宾新政府仍在审查其能源结构。

    对于印度尼西亚和越南雄心勃勃的太阳能发展计划,一些分析师则持不乐观态度。

    普华永道咨询分析师Paul van der Aa表示,“发展太阳能方向不错,但他们制定的目标有些不切实际,短期内是否能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继续观望。”

    印尼政府官员表示,尽管东南亚太阳能能源发展迅猛,但煤炭仍将是主要能源来源。未来十年东南亚对能源的需求增长很快,需要东南亚将发电能力翻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