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2日

    新加坡又第一啦,世界最大私人金库!美国英国人扎堆将私人黄金密藏于此


    有了点钱,大家会选择什么投资方式呢?自从2008年次贷危机以后,不少投资者已经对很金融业失去了信心,兴趣开始转入投资真金白银,毕竟这总比银行账户上的数字更靠得住。

    而新加坡也成为不少认储存黄金白银的天堂,近年来,新加坡的私人金库生意越来越好。Malca-Amit就是其中一家。它在全岛有三处储存设施,金库总面积1240平方米,目前,已经存满了四分之三。

    而另一家私人金库Silver Bullion,今年的白银储量已经高达230万盎司,比去年增加了130%;黄金储量也增加了一半,达到了2万盎司。

    新加坡的私人金库大部分顾客来自国外。其中超过90%来自西方:大约一半的顾客来自美国,其余则来自澳洲和欧洲。尤其是英国公投脱欧以后,很多英国投资者都把贵金属存到了新加坡。

    原本瑞士是欧洲贵金属储存集中地,不过很多瑞士的银行和私人金库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提供了顾客的信息,帮助美国政府打击海外逃税。

    而另一处贵金属的避风港,与新加坡同属亚太地区金融中心的香港,则由于自身的政局不稳,导致投资者减少。所以,新加坡凭借稳定的政治体制和宽松的法律环境,赢得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过去几年来,东南亚地区的富人们也开始把投资重心转向贵金属。

    去年,就有单笔数额高达五百万美元的贵金属交易。不过,和西方投资者不同,东南亚地区的富人购入贵金属,主要还是为了保值。

    很多这些私人金库的库存都来自商业银行的金库。对于他们的顾客来说,他们能够把储存在私人金库的真金白银打上自己的编码,并且随时能够取出、查验和存入,不像银行那样需要办理各种繁琐的手续,也无法进入银行金库查看属于自己的资产。

    也有一些人把原本储存在家中的贵金属存放到这些私人金库,尤其是白银,因为白银比同价值的黄金要笨重得多,也更占地方。

    另外,一些私人金库也提供了以贵金属为抵押的私人间借贷服务,吸引了更多的顾客。

    来自新加坡的38岁私立教育业者Michael(化名)就是这些顾客中的一个。

    2010年开始,他提前中止了好几份养老保险,并且把七成的积蓄都换成了黄金和白银。他在次贷危机后意识到,现在这些网上交易的只是数字游戏而已,手里并没有真正的真金白银。只有看得到摸得着的才是自己的。

    买到真金白银以后,Michael选择把它们存放在自己家里的保险柜里或者私人金库。

    他说,既然把积蓄换成贵金属的初衷是不信任银行,那么显然不能把他们存放在银行里。万一银行倒了,存在银行里的黄金也就没了。至于安全问题,考虑到这些黄金和白银都非常重,小偷们下手和出手都比较困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