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2日

    新加坡又有新的脚踏车道,还能欣赏无敌海景,约不约?

    新加坡人喜爱运动,有时间就会和朋友、家人一起徒步、爬山、骑脚踏车,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新加坡又有新的脚踏车道了,还在风景宜人的圣淘沙哦。

    圣淘沙发展局重新规划了岛上的步道和脚踏车道。

    圣淘沙原有3条脚踏车道,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发展局将这三条车道连接起来,使总长度从9公里增加到12公里。

    新增的脚踏车道包括圣淘沙捷运轨道下方的路段,让骑手可以从新加坡本岛骑上圣淘沙。

    另一处新设脚踏车道位于炮兵大道(Artillery Avenue)和爱兰布鲁路(Allanbrooke Road),就在公路旁,宽约1.4米,车道旁还设有凸起的纹路,提醒过往车辆和脚踏车。发展局也对脚踏车道的标志标示进行了翻新,更为醒目。

    骑车途中你可以看见瑟拉峰山(Mount Serapong)还可以看见对面拉柏多公园龙牙门的海滩,这些景点景色相当不错,但是因为位置偏僻,一直没有什么人气。很多游客甚至不知道那里还有景点。


    圣淘沙对面拉柏多公园的龙牙门

    另外,圣淘沙也增设了两处脚踏车停放点,分别位于怡丰城和西罗索(Siloso Point),这也使圣淘沙及附近的脚踏车停放点增至10个。

    圣淘沙海滩上则会设立两个脚踏车工具站,提供扳手和打气筒等工具,让骑手修理自行车。

    除了脚踏车道以外,圣淘沙也非常适合徒步的运动者。目前圣淘沙岛上共有7条,总长8公里的步道。

    其中,途经圣淘沙自然探索之旅(Sentosa Nature Discovery)的英比奥(Imbiah)步道由已停用的圣淘沙单轨列车道改建而成,总长1.85公里。
    圣淘沙自然探索之旅
    为了让徒步者的徒步之旅更加有意义,圣淘沙推出了手机应用软件“Nature@Sentosa”,介绍步行道附近的古树、古建筑和旅游景点,帮助大家更好的享受圣淘沙的一草一木。
    圣淘沙发展局助理局长陈仪彬说,岛上的很多景点只能通过徒步或者骑行抵达。圣淘沙保留了很多原生态的树林,希望大家能够享受到大自然之美。

    徒步和骑车爱好者们也对此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圣淘沙原来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那些原本不知名的景点,让人大开眼界。

    骑车、徒步游览圣淘沙,既能健身、又能欣赏美景,还有无敌海景等着你,有兴趣的小伙伴们赶紧约起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