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日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用14000颗水晶打造艺术品,亮瞎眼啦!

    亮闪闪的水晶一直受到不少人珍爱,那用超过14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集合成的艺术品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今天(12月1日),位于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中庭的新展品——Wings Of A Rich Manoeuvre正式对公众开放。它是由新加坡视觉艺术家谢苏丝(Suzann Victor)用超过14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打造而成。

    Wings Of A Rich Manoeuvre的灵感来自于吊灯。之前,谢苏丝就曾经为国家博物馆设计过Contours Of A Rich Manoeuvre,这是由9盏可以自由活动的吊灯组成的视觉艺术品。

    这次,谢苏丝花了两年时间,将大量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在8个亲手打造的吊灯架上,比之前的作品更显雍容华贵。




    白天,这些吊灯自由摆动,变化各种造型,比如南归的大雁或者飞舞的巨龙。

    日落以后,吊灯上的发光二极管(LED)将启动,五彩缤纷的灯光将为Wings Of A Rich Manoeuvre增色不少。

    5点半之后到访的游客也可以通过触屏终端,遥控Wings Of A Rich Manoeuvre的摆动模式和LED颜色,创造属于自己的视觉艺术享受。

    谢苏丝这次的新作品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新一批展品的一部分。这批展品主要展示了新加坡现代艺术创意,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感受水晶艺术品带来的魅力。

    展出地点: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中庭(93 Stamford Road, 178897)
    展出时间: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7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