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6日

    杜特尔特:有新加坡人在菲律宾领导恐怖组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日下午开始到访新加坡,与新加坡领导人就边境安全问题等进行探讨。

    《菲律宾星报(PhilStar)》报道,随行的菲律宾外长佩费克托·雅赛(Perfecto Yasay Jr. )说,两国领导人同意进一步改善两国的周边安全,目的是在于防止跨国犯罪。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其Facebook上便写道:“我与杜特尔特先生会面时讨论了恐怖主义问题、南海课题、以及美国在本区域的角色。期待菲律宾明年出任东盟主席国,明年也是东盟创立50周年。”

    据《今日报》引述,杜特尔特在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主办的宴会上说道:“我来到新加坡仅有一个目的,即更新和重申我们国家与国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今晚,我说我们是合作伙伴和朋友。”

    他也说:“我们重申尊重、独立、不干涉他国内政。我们致力于使东盟地区安全无虞、以及远离传统和新兴的跨国威胁。”

    新加坡外交部的声明也指出:“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东盟应共同努力应对诸如人口贩运、毒品贩运及恐怖主义等跨界挑战。”

    一名新加坡人领导的恐怖主义组织

    《菲律宾星报》指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正在扩大亚洲的行动,特别是在菲律宾苏禄地区。

    据该报道称,杜特尔特于上周二指出,有一名新加坡国民在苏禄地区领导着一个恐怖组织。该组织的成员还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该报道指出,他出发前往柬埔寨和新加坡之前,在一次发言中说道:“你知道,如今在苏禄,有一个由一名新加坡人领导的极端主义组织,可能是伊斯兰国组织。”

    他也指出,嫌疑犯会在马六甲海峡和西里伯斯海( Celebes Sea)进行绑架,并把受害者带到苏禄作为人质,以要求赎金。

    据该报道引述,杜特尔特说:“你会感到惊讶的是,一个新加坡人,(从)一个有着非常严格刑法的国家……他们能够在那里培养一个恐怖组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