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1日

    特朗普发狂言:“一个中国”政策并非必须


    华盛顿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一个专访中质疑美国是否必须遵守台湾是“一个中国”的一部分这样的长期立场,并漠视北京对他与台湾蔡英文通话的关切。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专访时说:“我完全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是我不懂为什么我们必须受到‘一中政策’的约束,除非我们和中国说好中国也必须做其他的事情,包括贸易问题。”

    特朗普当选后与蔡英文通电话,这是1979年美国总统卡特宣布与中国建交,并宣布实行“一个中国政策”以来首次有美国总统或当选总统那么做。

    台湾问题是中国最敏感的问题,中国一般上反对任何外国政府和台湾领导人进行官方接触。

    在与福克斯的专访中,特朗普批评中国的一些政策,如汇率、南海和朝鲜等政策,并说,他并非由北京来决定他是否要接听台湾领导人的电话。

    “我不要中国来命令我,这是一通打给我的电话,”特朗普说:“这是一通非常好的电话。很短。为什么其他国家能够说我不能接听电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