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6日

    纳吉:“双坡高铁”于下周举行签约仪式

    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 Asia)网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于今日表示,吉隆坡和新加坡之间的“双坡高铁”的签约仪式将于下周在吉隆坡举行。

    据马来西亚先锋报网(Utusan Online)引述,纳吉在柔佛州举行的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发展10周年的记者发布会上说:“我们将会于下周在吉隆坡签署高铁项目协议。一切都很好、很顺利。”

    该协议原定于12月5日签署,但由于协议出现调整,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阿都拉曼达兰月初时曾表示会推迟到12月21日进行。

    据先锋报网引述,纳吉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要求给予一些时间,因为他们需要向总统汇报和取得批准。”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于今年7月已在两国政府首脑的见证下,签署了吉隆坡—新加坡的“双坡高铁”的谅解备忘录。

    这条高铁线路全程长约350公里,并预计将来往吉隆坡和新加坡之间的车程时间缩短到大约90分钟。据亚洲新闻台报道,该项目不仅将促进连通性、加强经济联系,也被两国政府认为是双边密切合作的证明。

    反对党要求延迟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反对党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也于今日发表声明,要求推迟“双坡高铁”的签约仪式,直到完成深入、实质和透明的研究,并证明这项计划是有可持续性的。

    希盟的国会议员于声明说,他们希望马来西亚当局能清楚说明,马来西亚在这项计划中能够获得的收益、以及两国将如何分担建造成本。

    据亚洲新闻台引述,声明中说道:“这项计划涉及庞大的国家资金,而许多国民的土地可能会被政府征用去建设高铁。因此,政府不应该像一个第三世界国家一样,对计划的详情守口如瓶。”

    这份声明也搜集了人民公正党的沈志勤、国家诚信党的哈达(Hatta Ramli)、以及民主行动党的王建民的签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