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7日

    来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欣赏最美丽的东南亚热带雨林

    喜欢艺术的小伙伴们有福了,最近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会推出不少精彩的展览,上周我们给大家介绍过用14000颗水晶打造的艺术品,本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又将开放两处新展览——《森林故事》和《新加坡,古树》。

    经过两年的升级改造,国家博物馆的玻璃穹顶(Glass Rotunda)将于本周六(10日)重新对外开放。玻璃穹顶内将会展出由数字影音构成的互动虚拟热带雨林——《森林故事》


    《森林故事》高15米,宽170米,由著名数码科技小组teamLab设计,用现代影音技术将东南亚热带雨林呈现在游客面前。

    《森林故事》的灵感来自于William Farquhar的自然历史画集。William Farquhar是第一位在新加坡定居的英国人,也是新加坡殖民地的首任长官。1819到1823年间,他召集画家,临摹新加坡的土生动植物,并汇集成册,为学者和后人了解新加坡野生动植物提供了重要的资料。

    在《森林故事》的出口处,由新加坡摄影家Robert Zhao拍摄的一组老照片——《新加坡,古树》将带游客回顾新加坡著名的古树,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



    Robert Zhao说,这些古树是新加坡历史的见证,是很多人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希望这个摄影展能让大家重新思考什么是家园,以及自己的归处。

    展览信息:

    时间:12月10日起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7点,最晚入场时间下午6点半


    地点: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玻璃穹顶2楼,93 Stamford Road, Singapore 178897


    门票: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及本地学生免费入场,外国人成人票15新元,学生票10新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