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月26日

    新加坡工业产值取得五年来最迅猛增长 去年经济增长有望破2



    新加坡讯,在电子业产值上升的带动下,新加坡去年12月份的工业产值取得五年来最强劲的增长,这有望为新加坡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增长带来上修的机会。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数字显示,去年12月,新加坡的制造业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1.3%,远远超过路透社预测的9.5%的增长率。

    过去两年,由于全球需求放缓导致出口受挫,新加坡经济增长不力。不过,去年晚些时候,在对中国出口和制造业的带动下,新加坡的经济获得提升。

    如果按照环比,新加坡12月份的制造业产值增长6.4%,超过路透社预测的-5.8%增长率。

    联昌国际银行(CIMB)驻新加坡的区域经济学家宋诚焕说:“上一年的基数较低肯定对增长率有助益,但是,如果看环比增长,年底的强劲增长,反应出全球图景的明显改善。”

    12月份,新加坡的电子业制造产值猛增了49.4%,主要是由半导体所支持,半导体业增长了94.0%。

    专家指出,电子业增长部分原因是假期季需求,以及全球使用新科技的趋势。

    专家说,物联网的大趋势,将促使半导体业在未来两年取得增长。

    去年9月,半导体巨头Micron 科技在新加坡扩建产能,在新加坡的半导体增长中扮演了很大的角色。该公司去年下半年的产值比上半年取得大幅的增长。Micron占新加坡半导体产能的20%。

    新加坡较早前预估去年全年经济增长为1.8%,由于制造业实际数字出现大幅增长,因此,全年的增长率很可能达到2%。

    花旗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第四季的经济增长很可能取得环比12.9%的增长率。新加坡政府本月早些时候预估去年第四季的环比增长率为9.1%。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