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2月24日

    金正男死于毒性最强的VX神经毒剂


    马来西亚警方今日确认,金正男是死于VX神经毒剂。

    该物质是被联合国列为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化学武器,毒性要比常用的沙林更大。

    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在新闻稿中说,从朝鲜籍死者的眼睛和嘴巴部位所采集到的样本中,验出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的成分。化学武器中心在初步分析中确定了该物质。

    VX被列为神经毒剂,因为它会破坏神经系统,从而导致心肺功能衰竭。

    根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指出,如果接触VX神经毒剂,虽然可以解毒,但是微量的毒剂便可以致命。

    VX的纯净的形态是一种无臭、无味的棕色油状液体。

    美国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网指出,接触VX气体几秒后便可能出现症状,而接触VX液体则可能在几分钟到18个小时内出现症状。

    初步症状包括:异常血压、模糊视线、呼吸急促、腹泻、胸部紧迫感、虚弱等…… 接触较大剂量者可能出现意识丧失、麻痹、呼吸衰竭的症状,最终导致死亡。

    虽然VX气体的影响更快,但其液态的毒性要更加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网指出,VX液体接触皮肤后,除非立即洗掉,不然将是致命的。

    此前,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两名女嫌犯在向金正男脸上涂抹液体之后,马上前往洗手间清洗双手,之后逃离现场。

    遇袭后的金正男则向机场人员救助,表示身体不适。他在被送往医院途中,便不治身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