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2月4日

    美国退出TPP 新加坡何去何从:议员将提出国会询问


    《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议员将于来临周一的国会上提出询问,以了解新加坡将如何应对美国退出跨太平洋合作伙伴(TPP)协定。

    新加坡是这个12国贸易协定的坚定倡导者。但是,特朗普于上个月就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宣布美国退出该协定。

    日本等国认为,没有美国这个超级大国,就没有继续该协定的意义。

    将提出询问的议员包括官委议员陈奕光。他告诉《海峡时报》说:“我们现在的反应对我们未来的经济前景会有很大的影响。”

    作为经济学副教授的陈奕光指出,新加坡在过去10年中加强了贸易联系、以及在全球贸易中的参与。他认为,美国的退出可能会将新加坡的国际贸易战略打回多年前,从而对新加坡经济带来损害。

    此外,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将询问政府是否会与意向相同的国家继续推行TPP。而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则想询问美国的决定会如何影响经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