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4月23日

    “中国制造”勇闯东南亚 借新加坡为质量把关


    热风、Urban Revivo等中国品牌纷纷出现在新加坡的主要购物中心,希望借此提高品牌价值,从而进入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

    如果能借助挑剔的新加坡消费者来建立品牌价值,这将能助于这些品牌进入其它东南亚市场后的发展。然而,这并非易事。

    据《星期天时报(The Sunday Times)》采访报道,中国体育用品零售商“李宁”于2009年在新加坡爱雍·乌节(ION Orchard)购物中心建立第一间国外旗舰店,但它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将第一把羽毛球拍卖出去。

    这家全球排名第4的体育用品产业公司、由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代言,但在新加坡消费者的眼中,它的“中国制造”标签依然令人排斥。因此,它的第一家旗舰店于2014年关闭。

    报道指出,许多消费者认为,中国品牌缺乏严格的品质检测程序,因此对其产品质量有所质疑。

    但是,随着越多的购买者使用李宁的产品、以及李宁对新加坡羽毛球联会的赞助等推广方式,如今李宁在新加坡已通过经销商日光集团(Sunlight Group)经销给近70家零售商,每月销售3000至4000把球拍。

    实际上,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研究总监Christine Li指出,许多中国品牌在中国市场中也不受消费者青睐,因为中国消费者许多消费者更偏好希望品牌。

    热风、Urban Revivo等中国品牌在中国发展时,也是经过多年品质坚持、以及消费者之间的“口耳相传”,才赢得对其产品质量的信任。

    如今,热风在中国拥有超过900家店面,Urban Revivo也拥有超过150家店面。而去年11月,热风的旗舰店在新加坡313@Somerset购物中心开张,Urban Revivo也于今年1月在莱佛士城开业。

    Christine Li认为,对于寻求国际扩展的品来来说,新加坡将是打入东南亚市场的桥梁。而品牌入主新加坡主要购物中心,也将被视为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的保证,并有助于中国品牌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发展。

    她预计,未来1年中,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进入新加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