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4月14日

    新加坡5度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 香港继续下跌


    根据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机构 ECA International的最新调查,最适宜亚洲外派员工居住城市的全球排名榜中,新加坡第5度蝉联全亚洲及全球最宜居城市。

    在第2至第9位中,有6个均属新澳城市,包括阿德莱德、布里斯本、悉尼、惠灵顿、柏斯和堪培拉;日本的大阪、名古屋和东京亦打入亚太区前10名。

    这项调查评估涵盖全球超过470个地区整体生活素质。

    负责调查的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表示,调查结果是根据企业派驻海外员工对当地住房、医疗、气候、娱乐、安全政治环境及空气质量等因素评分,但调查不会计算消费品、服务及住屋等成本。

    在大中华地区方面,香港的全球宜居度比去年再下滑多一位,最新排名29名;至于香港在亚太区宜居度则维持第15名。香港排名近年之所以不断下跌,除因为空气质量持续恶劣外,健康风险及香港社会政治气氛日益紧张,亦是原因之一。

    与香港一海之隔的澳门,在亚太区排名第19名,全球排名则下跌一位至第82名;而上海被评为中国最宜居城市,惟在全球排名中只列第107。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