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5月28日

    “六对一” 7国集团峰会显分歧


    法新社报道,于昨日(5月27日)落幕的7国集团的年度峰会在环境议题上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分裂。

    美国总统特朗普抵制了来自其它6个民主国家的压力,并表示会在来临一周公布美国是否会继续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的决定。他曾在竞选期间承诺要抛弃该协议。

    据法新社引述,7国集团峰会的声明以异于往常的字眼表示:“美利坚合众国正在审查其气候变化政策和巴黎协议,因此在这些议题上无法参与到达成的共识。”声明支持,其它6国则将继续致力于维护2015年的协议。

    在峰会上与特朗普进行交锋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告诉媒体:“关于气候问题的所有讨论都非常艰巨的,更别说令人非常不满。”据法新社报道,她将此次峰会上的7国僵局,形容为“六对一”。

    在移民危机问题上,7国集团也无法达成一致。特朗普决绝接受东道国意大利的请求,以发表一份提出移民现象的利益和负面影响的声明。报道指出,由于特朗普希望在美国国内颁布针对6个穆斯林国家的旅游禁令,因此这样一份声明的语言可说是特朗普所厌恶的。

    7国集团的声明中承认了移民和难民的人权。但由于特朗普承诺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筑墙,声明中也加上了:“我们重申各个和集体国家控制边界的主权权利。”

    在贸易上,7国集团誓言“保持市场开放,打击保护主义”,同时也打击“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帮助落后于全球化的人们。

    此外,峰会也注意到全球经济仍然出现下滑风险,并保证“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来维持增长。

    法新社指出,今年的7国集团声明仅有6页纸,比去年的32页少了许多,显示出了7国之间的分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