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5月12日

    苹果成首家市值破8000亿美元美企 年内有望破万亿


    英媒称,苹果公司9日成为首家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的美国企业,距离其跨越7000亿美元大关刚刚过去两年多一点。

    据路透社纽约5月9日报道,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股价今年迄今上涨33%,自去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的涨幅接近50%。该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21.7万亿美元的总市值中约占4%的比重。

    苹果的市值在2012年9月时曾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总市值的4.9%。

    新泽西州“自由观点”资本管理公司总裁里克·梅克勒说:“这反映了该公司实力的强大,它或许是国内实力最强的企业。”梅克勒的公司并不持有苹果股票。

    他说:“考虑到其产品数目有限,它对市场的主宰确实没有几家企业能够做到,而且它能够在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保持盈利。”

    如果苹果继续维持其增长趋势,那么今年晚些时候其市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

    股票回购也提振了苹果股价。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在过去四年里,苹果的实际股票数量减少20.9%。

    苹果目标股价中位数为160美元,高于三个月前的140美元。苹果股价9日收报153.99美元。

    苹果按收盘价计算的市值为8028亿美元,超过美国50个州中45个州的经济规模,仅逊于伊利诺伊州、佛罗里达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曾透露其持有约20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该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8日表示,他越来越看好苹果,因为他可以“非常轻松地确定”苹果的竞争地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