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12日

    新加坡一22岁“激进化”女幼师被拘留


    新加坡6月12日电,新加坡内政部12日发布公告称,该国一名22岁的婴儿看护助理因“激进化”于本月被相关部门援引内部安全法令拘留。

    这个名叫伊莎的女子是新加坡首位因“激进化”被拘留的女性。公告称,她在2013年就受到“伊斯兰国”有关的网络宣传影响,并变得越来越极端激进。

    内政部表示,伊莎通过互联网联络的外籍人士中包括“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支持者,其中一些已在叙利亚被杀或因涉恐被捕。她曾表露过参加“伊斯兰国”的意图,并计划带着她的孩子前往叙利亚,嫁给当地“伊斯兰国”战斗人员。她还曾表示已准备好接受军事训练并在“伊斯兰国”号召下加入战斗。

    伊莎此前在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拥有的数百家学前教育中心中的一家工作。她的父母和姐妹早在2015年已发现其“激进化”想法和行为并屡次对她规劝,但一直没有成功,也没有按新加坡政府要求向官方报告。

    新加坡内政部在公告中再次提醒民众,一旦发现或怀疑有人出现“激进化”情况,应立即拨打内政部反恐中心的热线电话报告。(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