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11日

    新加坡“讲华语运动”大出洋相


    新加坡讯,新加坡一名青年主持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一张“2017年讲华语运动推介仪式”的照片,其中推介仪式的标语牌却大出洋相。

    标语牌原意是“华文华语,听说读写,多用就可以”,结果“读”写成了亵渎的“渎”,让人大呼不可思议。

    而且,照片上赫然在目的竟然是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

    这次活动,新加坡电视台新传媒8频道也有报道,但镜头巧妙地避开了“渎”字,但报道中没有提及这个“大洋相”。

    这次活动是新加坡推广华语理事会主办的,但这不是“推广华语理事会”第一次出洋相。

    今年3月,该理事会在社交媒体上载一段学华语影片,竟然说说:“球是圆的,圆的东西都用粒。”

    当时就引发媒体炮轰。

    “推广华语理事会”屡出洋相,真不知这个理事会究竟是怎样在“推广”华语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