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27日

    切尔西重罚“辱华”球员:“让他留在球队是个错误”


    英媒称,因切尔西球员肯尼迪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辱华言论,切尔西俱乐部已经决定让肯尼迪返回英国,不再代表球队参加今年夏天的亚洲季前巡回赛。

    据英国《旗帜报》网站7月25日援引《伦敦旗帜晚报》报道,除了遭到切尔西的队内罚款外,俱乐部还计划采取进一步的惩罚措施,这名巴西人在斯坦福布里奇的未来现在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7月22日切尔西和阿森纳在北京举行比赛的前一天,肯尼迪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辱华言论。

    报道称,在许多网友纷纷跟帖对他提出批评后,这名球员删除了之前的发言并作出道歉,但为时已晚。

    报道称,在切尔西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当肯尼迪以替补身份在北京鸟巢体育馆现身时,他遭遇了观众的阵阵嘘声。

    切尔西花了几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把他留在队伍里。

    7月23日,俱乐部发表了一份很长的声明,向中国和切尔西在中国的粉丝道歉。不过俱乐部认为这还不够,让肯尼迪继续留在球队是个错误。

    俱乐部与主教练安东尼奥·孔蒂商量肯尼迪的去留问题,然后决定将其送回伦敦。

    据了解,肯尼迪于当地时间25日早晨离开俱乐部在新加坡的基地。

    报道称,中国媒体就肯尼迪辱华事件发表评论,强烈批评肯尼迪本人和切尔西俱乐部。有评论说:“众所周知,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在英超是支劲旅,在中国拥有无数拥趸,甚至不少球迷堪称‘死忠’。但让人遗憾的是,肯尼迪却大放厥词,羞辱中国,制造一起广大球迷无法容忍的辱华事件,是可忍孰不可忍?”

    当《伦敦旗帜晚报》体育版向孔蒂询问肯尼迪事件时,孔蒂回答说:“关于肯尼迪,他知道自己的错误了,他对此确实非常抱歉。”

    报道称,肯尼迪可能会被孔蒂排除在新赛季的计划之外。

    2015年,肯尼迪以63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弗鲁米嫩塞足球俱乐部加盟切尔西。迄今为止,他一共代表切尔西出场22次,其中孔蒂执教期间仅有两次。

    上个赛季,肯尼迪被租借去了沃特福德,但俱乐部的消息人士称他的态度有问题,只踢了一场比赛就被送回。

    肯尼迪和切尔西前锋迭戈·科斯塔是好朋友,在过去两年里他的表现并不如俱乐部所期待的那么亮眼。

    孔蒂让他加盟亚洲巡回赛是因为球队人手不够。

    不过在下月底之前,切尔西还打算再签四名球员,并优先考虑再签一名左边后卫。

    《旗帜报》7月21日的报道说,切尔西将给孔蒂数百万英镑来签约新球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