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19日

    英国外相被批曲解“脱欧”数据


    外媒称,一名政府统计学家日前指责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滥用国家数据。此前,约翰逊重复了支持脱欧运动时的口号,即英国在脱欧后将每周得到3.5亿英镑的额外资金。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这个数字曾是脱欧运动的“让我们收回控制权”口号的核心组成部分,而且该运动曾表示这部分钱可以转而用于资助国家卫生保健事业。

    英国统计局的戴维·诺格罗夫说,他对约翰逊的做法——把总缴费与净缴费混为一谈——感到“吃惊和失望”。

    诺格罗夫17日致信约翰逊说:“这显然是滥用官方统计数字。”他说,被引用的数字没有扣除英国从欧盟收到的退款,也没有扣除布鲁塞尔给予的扶持款项,比如资助农业和科学研究的款项。

    约翰逊16日在报纸撰文陈述了自己对英国脱欧后的设想,并在文中再度提及那个数字。他写道:“一旦我们结清账目,我们每周就将收回大约3.5亿英镑的控制权。”

    “那将是好事,正如我们许多人曾指出的那样,如果那笔钱中的大量资金都交给国民保健署的话。”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约翰逊称对诺格罗夫的信也感到“吃惊和失望”,他说那封信“建立在对我文章内容故意曲解的基础上”。

    约翰逊说,英国无权支配欧盟拨给英国的经费,也无权支配相应的退款。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2016年4月发布的数字显示,英国每周向欧盟缴纳的净费用约为1.9亿英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