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13日

    新加坡拟将全国绿色建筑比例提高至80%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12日在出席新加坡绿色建筑周开幕式时表示,新加坡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建筑符合绿色标志认证的最低标准,而这一比例将在2030年被提高至80%。

    他说,新加坡于2005年启动了绿色标志计划,这是针对建筑的一整套环境可持续标准。目前,新加坡正在筹划对其绿色建筑政策做新一轮调整。

    李智陞表示,调整的内容包括在今年内试行一套适用于非住宅建筑的绿色建筑标志认证新标准;制订新的绿色标志计划以改善室内环境及保障建筑使用者的健康幸福;利用科技改善建筑能耗;加强对绿色建筑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从本周开始提高建筑能耗信息的透明度,以刺激建筑物业主改善耗能情况。

    本届新加坡绿色建筑周包括由新加坡建设局主办的国际绿色建筑大会、2017年亚洲绿色建筑及室内装饰展及2017 年新加坡国际供暖、空调、制冷设备展三项活动。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位绿色建筑专家、从业人员、政策制订者和最终用户参加了各项活动。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有为出席了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并将作为演讲人参加分组讨论。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大会上来自中国的参会者将与新加坡建设局的同行就共同研究生态城区发展、海绵城市、降低碳排放、既有建筑改造、立体绿化等课题进行讨论。

    与大会并行举办的两项展览吸引了全球超过400个相关品牌参展,其中有43个是中国品牌。

    中科高易冷链系统(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明表示,公司参与此次展会是为了将产品推向东南亚市场,目前已经有多位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地的潜在客户预约在展会上与公司开展业务洽谈。他说,公司的产品大量应用了绿色环保材料和节能技术与措施,超过了新加坡对此类产品的环保标准要求。(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