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28日

    梅雷迪思拟18.4亿美元全现金收购时代公司


    英媒称,美国媒体企业梅雷迪思公司26日表示,将以18.4亿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时代公司。该交易得到了保守的亿万富翁兄弟查尔斯·科克和戴维·科克的支持。时代公司是《人物》杂志和《体育画报》周刊的出版商。

    据路透社伦敦11月26日报道,这次并购或为梅雷迪思的一次奇袭,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及2013年都曾商讨收购时代公司但均未成功。

    报道称,梅雷迪思与时代公司合并后,旗下品牌共将拥有1.35亿读者,付费发行量将接近6000万。这笔交易还将扩大梅雷迪思对精通互联网的千禧一代的影响力,打造出一个每月美国独立访客人数达到1.7亿、每年视频观看次数超过100亿的数字媒体公司。

    科克兄弟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同意向梅雷迪思提供6.5亿美元的优先股,以资助后者收购时代公司。

    梅雷迪思表示,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18年的头三个月完成。本社今天早些时候报道称,这两家公司已接近达成协议。

    报道称,包括债务在内,时代公司的估值为28亿美元。梅雷迪思表示,将启动要约收购,以每股18.5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时代公司的股份。

    梅雷迪思表示,将继续支付目前每股2.08美元的年度股息,且预计年度分红将持续增加。

    24日时代公司股价报收于每股16.9美元,市值为17亿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