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6日

    中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全面铺开:加强现有反腐机构


    英媒称,中国将开始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加强巩固现有的反腐机构。

    据路透社11月5日援引新华社4日报道,中国的最高立法机构决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设立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的监察委员会,行使监察职权,“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实施监察”。

    报道称,自2012年以来,中国已有134万名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受到处分。中国准备出台一项国家监察法,并在明年初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提请审议,新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将与中纪委合署办公,将反腐运动覆盖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新华社报道称,新设立的监察委员会将调查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并作出处置决定。监察委员会可以采取搜查、冻结和留置等措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