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22日

    中宣部副部长鲁炜涉"人奶宴"招待 曾令习近平震怒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访问美国华盛顿州期间与脸书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交谈,时为中国互联网大总管的鲁炜在一旁笑脸相陪。

    中共原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落马,成为赵乐际拿下的真正〝首虎〞。鲁炜曾被称为〝网络沙皇〞,港媒指其被免去网信办主任职务,是因为对抗习近平。

    新华社11月21日晚间通报,曾任新华社副社长、中共网信办主任的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审查。

    11月10日,原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落马,一度被认为是赵乐际上任中纪委书记后拿下的〝首虎〞。不过有媒体质疑,孟伟落马时只是局级干部,只是其副主任委员职务通常是由退居二线的正部级官员担任。

    而此次正部级官员鲁炜的落马,或可以称为赵乐际打的第一只真正〝老虎〞,也是目前为止中宣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鲁炜现年57岁,出身于中宣系统,曾长期在新华社任职,2011年调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2013年改任网信办主任,后兼任中宣部副部长。

    当时,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新华社内部人士透露,鲁去职或因他负面事件太多,早已让习近平震怒。

    知情者指,鲁炜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2015年12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非常重视,亲自赴会演讲。鲁炜为制造〝万邦来朝〞景象,竟让一些外国留学生(专题)和在华谋生的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与会,令习近平大怒。

    另外,鲁炜明知徐麟是习亲自点将从上海调来要重用,鲁却拚命压制徐,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徐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鲁却故意把徐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

    网信办被认为是中共网路监管的代名词,国际媒体称鲁炜为〝中国网路掌门人〞,民间称之为〝网络沙皇〞。

    海外媒体此前报导,网信办内部人士透露,鲁炜对于互联网的管控用疯狂来形容毫不为过。在香港雨伞运动游行期间,其人天天睡在办公室,为了铲除网上不同的声音,连洗澡的时间都用于开会删帖。

    在网上,一位媒体人曾踢爆事件详情:

    某年某月某日,这位先生(当时还是副部级)参加一个大老板在北京某会所搞得宴会。席间,人奶是作为一道菜上来的。不过这道菜并非盛在任何器皿里,而是在每位食客旁都来了一位全裸的美艳少妇。请客的大老板指着少妇们对客人说:“大家请随意,想喝奶喝奶,想“吃人”就“吃人”。”在座者心知肚明。于是乎,大家停止了交谈,放下了手中的一切,开始倾情地对付这道“菜”。顿时餐厅里传来一片“喳喳”的声音。期间,有些人安奈不住,带着自己的“奶妈”到房间里潇洒去了。

    “人奶”是当天宴席上最贵的一道“菜”,每位标价5000元。

    据消息人士称,那位当下正部级宣传口领导参加这种宴席不是一次两次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