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30日

    中国派特使出访津巴布韦


    港媒称,在津巴布韦新总统上任的首个星期,中国特使前往该国。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在穆加贝结束37年的统治,津巴布韦新总统上任后不久,中国就派特使前往这个非洲的盟友国家。

    新华社28日的报道说,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将作为中国政府特使,于11月29日至30日访问津巴布韦。

    报道称,自埃默森·姆南加古瓦11月24日就任总统之后,陈晓东将是首位有报道的访问津巴布韦的中国官员。

    报道称,中国是津巴布韦最大的盟友和投资者之一,中国帮助津巴布韦训练军队,建设医院和学校。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4日祝贺姆南加古瓦就任总统,称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

    中国外交部也表示,在姆南加古瓦上任后,中国将会支持津巴布韦的发展。

    “我们注意到姆南加古瓦总统的就职演讲受到津人民和国际社会好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定支持津巴布韦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在姆南加古瓦总统领导下,津国家建设事业将取得更大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